English

新书看台

2000-09-27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危机干预策略(上、下)

(美)B.E.Gilliland,R.K.James著

肖水源等译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2000年6月第1版

定价:50.00元

当一个人认识到某一事件或遭遇是其自身资源和应付机制无法应付的时候,危机就出现了。除非及时得到缓解,否则危机会导致当事人情感、认知和行为方面的功能失调。作者在专业方面具有的丰富实践经验,使得他们能够深入浅出的介绍当前危机干预领域面临的重要问题及危机干预的理论和方法。由于社会文化背景的不同,作者所讲述的方法并不能完全生搬硬套的挪到中国,但毫无疑问的是无论心理咨询的专业人士还是普通读者都能从中获益匪浅。

微生物的秘密世界

(英)J.波斯特盖特著

周林 王晓冬 译

江苏人民出版社

2000年7月第1版

阅读本书是了解微生物——它们在生态系统中占据重要位置而又常常为我们忽略——的最佳途径。在作者悉心的安排和优美的文字下,教科书上呆板的知识竟成了一首沁人心脾的小夜曲。

中国古代科技史钩沉

霍有光著

陕西科技出版社

1998年5月第1版

定价:16.80元

本书是作者潜心中国古代科技史研究多年的心得,包括论文19篇。内容既有对中国古代科技思想与方法的梳理,也有对中国近代科技落后原因的分析。

趣说汽车

刘兴良刘飞虹编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1999年1月第1版

定价:23.80元

对广大汽车爱好者来说,这是一本极有情趣的读物。它通过汽车的发展史话、人物故事、相关趣事、热门话题等,用优美、生动、流畅的语言,配以适量插图,介绍汽车的发展历史、现代应用及未来前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